程涛区长到区财政局精准扶贫 包保村开展工作调研

已浏览:
来源:区财政局 汪伟 彭小双 高博    发布日期:2018/05/30

1.png

5月28日下午,区政府程涛区长到段湖村(区财政局精准扶贫包保2018出列村)开展调研,区政办、区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参与陪同。在听取村党支部书记和区财政局驻村工作队长的工作汇报和表态性发言后,程区长对驻村工作队的扎实工作作风和政治责任担当作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该村和工作队继续作为,为半年评估检查和顺利出列再加干劲、再加措施、再作贡献。

程区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基础数据要搞准。搞好基础数据是识别精准的前提,是做好扶贫工作关键所在;二是“双扶”工作。各队员在扶贫工作中要注重“双扶”,帮助贫困户树立生活的信心和激发内生动力脱贫;三是进度提速。现在时间紧迫,望同志们,加快工作进度;四是补充“短板”。特别是在扶贫产业、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加大力度;五是争当内行。要求各工作队员要学习各项政策业务,特别是扶贫政策、“三农”政策要学透学深;六是转变作风。要求各级驻村干部,要静下心来,扎实搞好扶贫工作。七是同志们要舍得吃苦。扶贫工作是绣花功夫,要吃得苦,特别是年轻同志,这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

陡岗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