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袁华江在祝站镇河界村开展扶贫调研

已浏览:
来源:祝站镇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8/05/30

5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袁华江到祝站镇河界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听取了镇、村、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就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剖析,走访了贫困户家庭,实地查看了河界村扶贫产业,并询问了河界村丰绿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安学今年蔬菜大棚种植及收益情况。

袁华江强调要做好脱贫村的巩固提升工作,继续做好入户帮扶工作,重点开展个性化帮扶(制定好村、贫困户三年脱贫巩固规划),扎实开展“两扶”工作,提升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确保贫困户政策落实、收入稳定,做到真脱贫、不返贫,确保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上升到全区平均水平。要继续扩大河界村蔬菜基地建设规模,提高品质,打造祝站镇扶贫产业名片。把脱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产业振兴,把专业合作社做实,利益链接全体村民;开展农业技术特色种植专业培训,提高贫困户技术水平;文化振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生态振兴,做好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组织振兴,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村理事会、监事会、各种专业协会机制,推动乡村自治能力提升,确保人民生活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