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华江到㳅光村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已浏览:
来源:卧龙乡 杨胜军    发布日期:2018/05/25

1.jpg

5月23日,区委书记袁华江一行到卧龙乡㳅光村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在查阅了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档案资料后,详细听取了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袁华江指出,对于贫困户脱贫帮扶工作,要迅速进村入户把每个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掌握清楚,同时,认真学习现有的扶贫政策,把能用的政策用足用活。对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要介绍或安排一个长期稳定的就业,无劳动能力特别困难的贫困户要确保有财产性收入。要把扶智与扶志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同步推进,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自我脱贫、自我发展的能力。对于贫困村出列“十通十有”工作,乡、村两级要对照脱贫规划,尽早做出安排,抓紧落实。

袁华江要求,乡、村两级要在配齐扶贫专干的基础上,统筹乡镇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乡扶贫办一起,集中精力进村入户,掌握贫困户基础信息,落实扶贫政策。结对帮扶干部在前期乡、村工作做实的前提下,把落实扶贫政策的工作在扶贫手册上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