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老人突发疾病 驻村干部及时送医

已浏览:
来源:孝南区法院 刘河清、刘丰    发布日期:2018/05/25

微信图片_20180523101349_编辑.jpg

5月19日上午,孝南区法院驻村工作队正在群乐村接受区扶贫办督查组对上半年扶贫工作的督查考评,10时30分时驻村工作队得知七里村一名87岁高龄老人病危,且家中无人看护,工作队迅速派队员前往,将老人及时送医。

工作队员秦琼辉赶到老人家中后,迅速与村妇联主任陈李萍一起将老人送往卧龙乡卫生院救治,为其办理住院手续,及时为老人输液输氧,组织医务人员会诊。同时督促村干部迅速与老人女儿联系,待其女儿来卫生院后,共同商讨老人的医疗问题。随后驻村干部随即将此消息告诉该户包保干部,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劲松。詹劲松副院长得知此消息后,放弃周六休息时间,立即前往卧龙乡卫生院探望老人。詹劲松副院长来到卫生院后,首先询问老人病情,得知病情稳定后便与老人家属交谈,叮嘱其家属要在老人身上多用心,年纪大了不能马虎对待。随后与驻村干部商讨近期扶贫工作计划,并对驻点村高龄老人开展摸底工作,要求平时走访时多留心,左邻右舍也要多关心,争取防患于未然,发现情况第一时间联系驻村干部,妥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