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主题”进村入户暖人心

已浏览:
来源:孝南公安分局 周继高    发布日期:2018/05/24

510既是“扶贫日”又是“支部主题党日”,孝南公安分局机关科室、大队组织包保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主题党日+扶贫日”活动,与村委会干部一起,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对帮扶对象的各项数据进行了核实与清理,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填写了帮扶日志。深入村组帮扶对象家中,逐一见面、座谈,了解其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共同商讨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在叶万村

刑警大队包保民警参加了叶万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该村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


1.jpg

在万里村

网安大队包保干部在万里村,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精准分析致贫原因,与村干部一起,逐户登门走访调研,细致查看各户住房环境、生产生活设施等情况,与贫困群众围坐在一起,对各家务工状况、禽畜养殖、家庭现实困难、身体健康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收集,积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打算,与村书记一道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力争在精准扶贫上取得实效,在补齐农户贫困短板上取得突破。

2.jpg

在保丰村

巡逻大队精准扶贫队员来到保丰村贫困户中走访,宣传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生活现状。

在原保二村村书记(保丰村由保一村、保二村、保三村、艾胡村等村合并为一个村)带领下,来到“小香葱”基地找到了贫困户邱翠平。邱翠平的丈夫胡云青已经过世,自己一人生活,身患多种疾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在村干部的关怀下,安排她到“小香葱”基地打工,清理香菜、菠菜等蔬菜,一天可以赚40多元钱,她可高兴了,不停地说:“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救了我,感谢村干部的帮助”。

3.jpg

在艾湖村

法制大队组织部分党员民警进入包保扶贫对象胡双清家中,开展义务劳动。 在胡双清家中菜地采收韭菜,清理、装存。面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胡双清妻子王君真切的感谢道:“有这么多热心的警察亲戚帮助,我们一定努力把日子过好,谢谢党和政府。”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