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涛到陡岗镇深度扶贫村朝阳村调研

已浏览:
来源:转自孝南网    发布日期:2018/05/25

1.jpg

5月21日下午,区长程涛到陡岗镇深度贫困村朝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程涛主持召开座谈会,朝阳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陡岗镇党委书记先后汇报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区人社局、残联主要负责人对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程涛指出,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陡岗镇精准扶贫工作扭转了前期的被动局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要继续把扶贫工作当做头等大事,再添力度、再加措施,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要用必须搞好的工作责任和睡不着的工作态度对待精准扶贫,要用老百姓的语言给群众讲政策、算收入账,满怀感情开展扶贫,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全员全力全域搞好精准扶贫工作。

程涛强调,一是要突出当前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好健康扶贫、助残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要鼓励本乡本村成功人士回乡兴办实业,增加村集体收入,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让贫困户增收。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即解决好产业帮扶与捐钱捐物、输血与造血、扶志与扶智、纳入与退出、宣传与培训、软件与硬件、事先谋划与事后整改、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的关系,集中精力,协同配合抓扶贫。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勤入户、多沟通,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顺利通过各级考核验收。

区政府办驻陡岗工作队、扶贫办、人社局、残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责任编辑: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