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五措并举推进扶贫工作

已浏览: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夏建红、吴进忠    发布日期:2018/05/18

今年以来,区城管执法局扶贫工作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用真情、动真心、出真力,五措并举,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工作早谋划。按照年初制定的《2018年扶贫工作方案》,确定了“三延伸、两提升、两坚持”工作方针。“三延伸”,即帮扶工作由贫困户向留守人员延伸、由单一的扶贫产业向多元化产业延伸、由“输血式”(实物)帮扶向“造血式”(志智双扶)延伸;“两提升”,即提升村级党建工作水平(规范化建设)、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两坚持”,即坚持以党建带扶贫、坚持以富村带穷村模式。

二是情系贫困村。3月8日,在万安村举办了“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活动,组织单位女干部职工为5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书籍、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与留守儿童进行“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帮助留守儿童走出困境,做到了心有人爱、身有人护、困有人帮、难有人解。

三是倾心送健康。4月8日,在万安村举办了“大家一起手拉手,共同奔走小康路”大型义诊活动,联合区供销社扶贫工作队、区规划分局扶贫工作队、陡岗镇卫生院、孝感市中医院为万安村“三留守”人员贫困户开展了免费体检,把健康服务送到了每一个贫困户家中。

四是政策全知晓。3月29日,率先在全区开展了包保干部精准扶贫工作培训,邀请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主任进行了专题授课,围绕扶贫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扶贫入户“5+1”工作法、细致认真填写扶贫手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辅导。以事讲座、以案讲座为包保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使大家对入户走访、填写档、网、册和结对帮扶工作更加坚定信心。

五是助力推发展。邀请了市规划局设计师深入扶贫村,从农村经济发展、民生工程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角度,为扶贫村规划了未来发展的宏伟目标和美好蓝图。将非重点村与重点村扶贫工作一样对待,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抓好各项工作的精细化落实,定期进行数据分析和汇总,做好档网户册的整理工作,以更严更实的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推进扶贫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