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启动健康扶贫 “一站式”结算服务

已浏览:
来源:罗炯 魏琦    发布日期:2018/05/18

孝南启动健康扶贫 “一站式”结算服务

                               ——18家医疗机构开通结算系统

    5月11日,孝南区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正式启动。符合政策的扶贫对象在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产生的住院费用,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的顺序,通过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即可实现一次性结算、补偿到位。

    今年,孝南区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仅凭一张医保卡,就可享受到先诊疗、后付费四位一体一站式就医结算服务。

为了方便精准扶贫对象住院就医,该区组织人社、卫计、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调查论证,共同制定方案,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四位一体”“一站式结算平台建设,对18家医疗机构开通了结算系统,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精准扶贫补充保险一站式结算,让扶贫对象在医院就医时,四位一体"扶贫政策一步到位,一单结算。截至目前,该区已有27人扶贫对象享受到一站式结算服务,报销金额138239.63元。

(转自孝感日报 记者 李文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