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乡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党委会

已浏览:
来源:卧龙乡 杨胜军    发布日期:2018/05/08

wolong.jpg

5月5日上午,卧龙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陈辉主持,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调查报告、督查通报等文件,通报了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对干部驻村、扶贫项目、帮扶措施、一村一档、一户一册及扶贫手册等基础资料整改完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完成时限。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机遇来抓,压实乡党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责任,切实做到底数清、任务清、对策请、责任清。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加强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每月第二个周四扶贫工作日”“三话一会”等活动形式广泛宣传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参与率、政策知晓率。同时,要规范完善一村一档、一户一册及扶贫手册等档案资料,做实做细脱贫举措等基础工作,分类制定清单,逐项清理,迅速整改完善到位,做到“人、档、网、册”信息一致,合乎逻辑。三是要加大督导检查,进一步夯实帮扶力度。严格执行脱贫攻坚战场纪律,坚决按照“军令状”的要求,加大对脱贫攻坚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的问责力度。各级干部、驻村队员要始终扛着责任走访、带着感情帮扶,在脱贫成效上想办法、出实招。在认真抓好现行扶贫政策兑现的同时,积极扩宽脱贫渠道,切实提高脱贫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