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乡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已浏览:
来源:卧龙乡 杨胜军    发布日期:2018/05/11

5月10日上午,卧龙乡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乡全体班子成员、区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乡直部门负责人,乡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及分管扶贫干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乡扶贫办同志分别就“一村一档”“一户一册”及扶贫手册的填写、整理等基层基础工作和《孝南区十三个专项方案》政策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无论是从中央到地方,都把脱贫攻坚作为中心工作的“一号工程”。 任何人、任何单位、任何部门在脱贫攻坚任务上没有任何价钱可讲,各级干部要认清形势,在认识上再提升,在责任上再压实,在工作上再加力,在措施上再加强。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不折不扣的把脱贫攻坚任务扛在肩头,抓在手中。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机遇来抓,从根本上扭转卧龙乡脱贫攻坚工作的被动局面,确保如期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认真细致的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贫困村出列,做实扶贫产业,强化政策滴灌,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内生动力。三是要强化作风、严明纪律,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的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严格考核奖惩和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