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暖人心,走访入户显爱心

已浏览:
来源:区人社局 王亮 宋靖丰    发布日期:2018/05/08

5月3日上午,孝南区人社局领导带领三汊镇东桥村贫困户到孝感市维达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就业,这是区人社局落实公益性岗位之后第二批就业人员。

此次就业是人社局领导联系孝感市红英家政服务有限责任提供的就业岗位。该岗位工资稳定,上班交通便利,贴合贫困户实际,贫困户接到就业消息后,非常高兴。

今年,区人社局对扶贫工作十分重视,多次组织召开扶贫攻坚专题会,动员大家把扶贫工作当作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局领导也是多次走访东桥村,了解村近年的发展情况及村民的生活状况,并根据贫困户实际进行因人因户施策,为每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对有劳动能力的,安排就近打工,做到就业一户,脱贫一户。同时结合扶贫日多次下派干部进行帮扶工作,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通过资金扶持、技能扶持、就业扶持等形式,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长期帮扶与临时救济相结合、物质帮助与精神鼓励相结合,帮助提高生产技能、提供致富信息,使其脱贫致富。鼓励和倡导帮扶干部积极参与“团结互助、携手并进”扶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