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脱贫攻坚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已浏览:
来源:孝南区人民政府扶贫开    发布日期:2020/07/04

7月3日下午,孝南区召开脱贫攻坚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盛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蔡辉主持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9家区直部门对行业扶贫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西河镇、陡岗镇、朱湖农场3个乡镇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推进全面整改全面提升,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今年3月以来,中央省市相继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发出了总攻号令。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重点把握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考核指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进全面整改全面提升,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补短板强弱项,要补齐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消费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宣传工作的短板,提升脱贫成果。抓整改提质效,要通过“三查三看”抓实一体化整改;常态化开展动态管理、动态监测,提前干预可能出现的致贫返贫风险;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防贫联防联控机制。抓项目促提升,要加快项目进度、加强对乡镇项目建设的监督指导,保证工程质量;加大扶贫资金统筹力度,确保资金合规拨付;按照“宜于管理、有偿使用、资源共享、利益联结、持续发展”的原则抓好项目管理;加强扶贫项目资料收集整理,做到一项一册、归档到位。推进全面整改全面提升,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强化责任落实,严格会议制度确保上级要求落实落地;要抓好政策制定、项目建设、资金投放还要督促落实到位要加强入户走访,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规范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增强主动担当意识;加强结对帮扶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强化工作落细,持续开展学习培训,提高扶贫干部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14项政策措施兜住民生底线抓好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绷紧决战决胜、全面收官这根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打赢这场战役,确保孝南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各乡镇场街(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区直75个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