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已浏览:
来源:孝南区人民政府扶贫开    发布日期:2019/09/28


9月27日上午,孝南区政府区长夏齐勇到陡岗镇麦草湖村常青花卉扶贫产业项目基地现场考察指导工作。麦草湖村干部汇报了该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该项目由麦草湖村积极引进本村在海南省种植鲜花大户詹勇文承包租赁经营,占地面积53亩,主要种植栀子花、建兰、绿萝等花卉,种植技术和销售市场均比较成熟,属于新型经营主体,项目总投资约150万元,其中申请扶贫专项资金25万元,建设钢架大棚15亩,预计年产值300万元。该项目已与贫困户11人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带动附近村民就业30余人,预计每年为贫困户增收4万元以上。下一步,该扶贫产业计划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公司负责提供技术、种苗并负责市场销售,农户负责花卉种植管理,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全村共同致富。

夏齐勇在详细了解项目发展前景及带动贫困户情况后指出,扶贫产业一定要做实,要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扶贫产业的带动作用,真正使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陪同考察的有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戈亮、区扶贫办主任刘开桥、区农村农业局局长赵福初、陡岗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长郑伟等人。

QQ图片201909301623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