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委区政府专题听取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已浏览:
来源:孝南区人民政府扶贫开    发布日期:2019/03/30


QQ图片20190402111127.jpg

3月29日,孝南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区委副书记盛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蔡辉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各分别汇报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认领情况和具体工作落实情况。

蔡辉指出了各地在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过程中的不足分析了存在的原因,提出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巡视整改过程突出“全面排查、举一反三”。要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每一条要求,一条一条地梳理、一项一项地研究,加强问题分析研判,做到问题认领主动、合理、全面三是要切实做到从严从实,扎实研究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细化实化整改方案。要落实整改事项,把握时间进度,强化节点意识,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要强化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确保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

盛夏强调,各积极对标中央巡视有关要求,问题整改推进有序、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从四个方面落实好整改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抓整改,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二是要精准施策抓整改,强化“精准意识”,确保整改方案细化到具体问题三是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组织精干力量进行问题再查摆、方案再优化,确保整改全覆盖四是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不做“表面文章”,确保整改出真招、见实效。

盛夏要求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切实落实“两行”“春季户户行”、“村村行”)活动,弄清情况,解决现实问题二是不折不扣落实村出列、户脱贫、已出列村和已脱贫户的巩固提升三个计划三是扎实推进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整改问题同部署、同落实四是抓实抓好基础设施、公共事业、产业和人居环境四个项目建设五是从严管理扶贫队伍,切实做到“八不准”六是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培训力度。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区扶贫办主任、各乡镇场(开发区)分管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城区四街道分管负责人及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