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苦艰难不失志 爱心帮扶暖人心

已浏览:
来源:区城乡居民社保局周尚桂 刘一恒    发布日期:2019/03/22


图片1.png

“感谢对我们一家的帮助和照顾,让你们操心了,实在是过意不去。谢谢!谢谢!”当我们把募捐所得的1650元和适季衣物交到汪莲华手上时,她激动地这样说道。汪莲华是孝南区三汊镇幸福村店湾的一名精准扶贫对象,现年53岁,患有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丈夫李功艮多年前在外务工时中风致残,一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12岁的女儿目前在三汊镇中心小学读六年级,成绩优秀,全家生活的重担都压在她一人身上。

之前,汪莲华在市高新区一家房地产公司做清洁工,每月工资1500元左右,既要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又要接送孩子上学。由于工作地点离家远,她每天早起把一天的饭菜做好,全家人吃一半,剩下一半给丈夫留作午餐,先送孩子去学校,再去公司上班,家务、工作、孩子、丈夫全都需要她来支撑。自己疾病缠身,却从来不敢跟公司请假,因为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这份微薄的收入,是全家人除了政策补助外的主要经济来源,失去它生活将举步维艰。我局自20183月包保该贫困户以来,立足现有政策,天气炎热时为其添置电风扇、凉席等生活必需品,考虑到汪莲华工作地点较远照顾家人不便,在与三汊镇政府多方协调努力下,将她聘用到镇卫生站负责村主干道的卫生工作,费用由镇村负担,解决了她工作奔波照顾家庭不便的困难。

20193月初,丈夫李功艮病情恶化,生命垂危,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是看望慰问李功艮夫妇,卸下他们的思想包袱,鼓励他们安心养病,乐观生活;二是积极向区救助局为其申请困难补助金,缓解经济压力;三是在本单位发起募捐倡议,号召同志们献爱心,一天时间内累计募捐1650元。

命运无情人有情,虽然这些帮扶措施不足以彻底解决所有的问题,但它给面临重重困难的汪莲华家送去了希望和力量,坚定了他们积极生活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