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院长带队新春走访开启扶贫工作新年新征程

已浏览:
来源:刘河清、刘丰    发布日期:2019/02/28

1.jpg

2月18日下午,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学伟带队前往卧龙乡群乐村、大明村,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全院干警也积极前往各自包保的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此次走访,李院长要求全院扶贫干部做好六项工作。一是收集贫困户信息,针对春节返乡群体,询问其个人特长,协助其就业打工,兴办产业;二是宣传扶贫政策,让贫困户进一步了解其享受的政策和路径,解释不能享受哪些政策的原因,激发其内生动力;三是算帮扶账,结合2018年扶贫政策,总结哪些方面已落实,让贫困户们清楚明白帮扶政策;四是算收入账,与群众算2018年政策兜底账、就业账、收入账;五是关注弱势群体,重点关注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及三留守人员;六是征求意见,通过此次走访,摸清贫困户、非贫困户对“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的意见和要求,针对合理的意见建议及时采纳,针对合理诉求尽全力帮忙解决。

通过此次走访,能够收集群众对区法院精准扶贫工作意见与建议,有利于区法院针对问题研究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已脱贫的防止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