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送温暖,长兴真情暖民心

已浏览:
来源:孝感市长兴公司 许俊波    发布日期:2019/02/01

1.png

1月26日,孝感市长兴公司精心组织了“迎新春赠春联送物资拜年活动”。

贫困户詹雪波的父亲坐在火盆旁正在为年货没办齐犯愁,“笃、笃、笃”的敲门声让他一惊小声嘀咕道:“这大的风这冷的天谁来我家干嘛?”打开虚掩的大门就看到长兴公司结对帮扶干部张志超肩扛大米手提食用油等物资出现在了门外,饱经磨难的老人被这一幕感动到了,他用激动得发抖的双手接过物质不停的重复道:“这冷的天气你们还来看望我,真太谢谢你们了!感谢政府!感谢你们!”。包保干部要走时老人起身挡在门口说:“一年上头了,每次来茶水都没喝,今天又是周末怎么也要吃过饭再走!”帮扶干部们婉言拒绝走出大门不远处又被老人叫住,正在疑惑谁拉下了什么东西么?老人一路小跑过来不由分说就向帮扶干部的口袋里塞东西,帮扶干部连忙伸手阻拦、婉言谢绝时才看到是三包不同品牌的香烟。最后老人拗不过帮扶干部们,依依不舍的站在寒风中目送他们离开。

出门后,老人的话语及举动仍然在我们脑海徘徊,走在路上,寒气逼人,但老人的举动让我们扶贫干部在寒冬中也有了春天般的暖意。贫困户们像这样的感恩之举有很多,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彼此鱼水般的浓厚真情

回想起这一年方桥村包保56户贫困户时村民对我们包保干部的言语及态度的转变,正是我们包保干部经过一年的时间努力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区委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的成绩。而心系贫困户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把贫困户当亲人正是我们长兴公司结对帮扶干部一贯宗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我们长兴公司人的传统。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长兴公司将会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