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合力铺就便民致富路

已浏览:
来源:周雄    发布日期:2018/12/05

                                         ——郭家山便民村湾公路顺利建成

公路.png

上图为干部群众合力修建郭山村便民村湾公路的情景

123日,陡岗镇郭家山村民盼望已久的便民村湾公路顺利建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党员郭立明看着这条凝聚着村干部、工作队和村民心血与汗水的便民路,欣慰地赞叹道:要想富,先修路!修好了这条便民致富路,咱们今后的好日子更有盼头了。

多年来,郭家山的村湾道路没有硬化,一到雨雪天气,泥滑路烂。出行特别不方便成为困扰在村民心头的一大难题。今年春季,驻村工作队通过深入走访、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与郭山村党员群众一起商讨村湾公路修建办法:采取村民集资一点、包保单位筹措一点、村委会向上申请一点、扶贫项目争取一点的办法筹集修路资金,力争在2018年年底建成。

村委会把修建村湾公路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抓紧抓落实,驻村工作队队长单位公共资源局局长孙运华力支持,多次与相关部门领导到通湾道路现场勘察,多次沟通协调工作目标一经确立,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立刻付诸行动:由驻村工作队联系区公路局派工程师到现场进行实地测量,绘制详细施工图纸,拿出具体施工方案;由村委会和工作队负责办理工程的招投标及建设的相关手续;由党员郭立明、郭金周和群众代表郭太平、郭艳平牵头,筹措了15000余元集资款;由群众自发出工出力,完成了宽4.5米,长300米的道路路基修筑等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实事、顺民意、解民忧的举动,带动了群众自发地加入到修建公路的队伍中来,道路施工过程中,老党员郭立明自告奋勇在施工现场做协调工作,按施工队要求组织群众清除障碍、清理路基;老党员郭金周在施工过程中,主动当起了看护员,守护着修好的路面不被家禽牲畜破坏……郭家山便民致富路的顺利建成,有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推进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提高了村民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