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精准扶贫日:院领导带队“遍访”

已浏览:
来源:区法院 刘河清、刘丰    发布日期:2018/11/27

1.jpg

11月15日,在孝南区精准扶贫日当天,区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学伟,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桂林深入卧龙乡,“遍访”贫困户,重点帮助包保村解决一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实。

李院长与朱院长分别跟随驻村工作队员一行,依次前往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近期情况,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做好台账登记,与驻村工作队、当地村委商讨解决办法;与贫困户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问情况,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并征求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其余包保干警也分赴包保户家中,做好每月的走访入户工作。其中帮扶干部周丽霞,还为80岁高年扶贫对象涂纪胜夫妇带去了奶粉和芝麻糊等营养品,对老人送上不尽的关心和祝福。

该村正在修筑大堤,周边的道路因雨水的关系泥泞难行,干警们冒着小雨,一步一泥泞,一步一脚印的前往包保户家中,为的就是能够让贫困户们感受到政策的关怀照顾。

此次“遍访”,是落实《孝南区2018年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重要一环,也是体现区法院全体干警真正沉下去,扑下身子到村里干,与群众同心,与村干部协力实现村集体脱贫的决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结对帮扶,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