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行动—寒衣暖人心

已浏览:
来源:孝南区物价局 吴辉    发布日期:2018/11/09

2018117日,气温降到10°以下,孝南区物价局的帮扶干部在局长戴立文的带领下,冒雨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活动。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件件厚厚的寒衣送到了贫困户的家里。

贫困村胡砦村贫困户胡春清一家人试穿着送来的衣服,笑得合不拢嘴,胡春清感动地说:“你们刚刚为我儿子申办残疾级别由三级升到二级,为我们争取重度残疾贴100/月,现在这冷天气又为我们送来衣服,你们时刻都把我们放在心上。太感谢了”

图片1.png

  非贫困村聂庙村贫困户黄义贵接过帮扶干部陈志强送过来的棉被,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只不停地说:“谢谢!谢谢!”

图片2.png

  孝南区物价局是贫困村胡砦村的结对帮扶单位,同时在非贫困村聂庙村和茶庵村还有帮扶任务,全局共有帮扶干部25人。孝南区物价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一是把党建工作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把支部主体党日活动到所驻村进行开展,以多种形式开展帮扶;二是强化帮扶干部帮扶责任,对帮扶对象家庭情况要熟,帮扶政策要熟,帮扶措施要见成效,帮扶工作常态化;三是强化驻村工作队的管理,要求工作队员强能力,懂政策,因人施策,做好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协同村两委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