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踏泥泞 访贫步不停

已浏览:
来源:卧龙乡 杨胜军    发布日期:2018/11/09

11月7日,寒潮来袭,气温聚降,立冬恰逢风和雨。卧龙乡党委书记陈辉和乡长付力不顾凄风冷雨的恶劣天气,分别来到群乐村和环光村,开展“五个遍访”深化行动,以遍访行动带头转变作风,促进真抓实干,了解基础群众实际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图片1.png

在已出列的群乐村,陈辉书记先后走访了廖保华、廖楚英、涂艳平、涂汉章等脱贫户。每到一处,他都与贫困群众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在原来走访的基础上,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及家庭成员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仔细查看贫困户每年收人测算清单和扶贫手册,逐项进行核对,核查收入增幅和政策落实情况。同时鼓励他们要继续坚定信心不动摇,一鼓作气不松劲,依托政策,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自我脱贫致富能力,使自己的“钱包”更鼓,生活更好。

图片2.png

在贫困村环光村,付力乡长再次来到鲁金钱、冯么子、鲁国苟、鲁度清等贫困户家中,认真查看他们的生活居住条件,以“走亲戚”“拉家常”方式,亲切地与他们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及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完成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并认真记录他们反映的产业、教育、医疗、低保、危房改造等方方面面的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开心结,树立脱贫信心。

    遍访行动坚持中午不休息,饭后接着走,直至晚上9时结束。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以过硬的作风和责任当担,把脱贫攻坚工作紧紧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示范带头,将“五个遍访”行动引向深入。全乡上下积极响应,按照“村村走遍、户户走到”的要求,向全乡农户面对面宣传政策、倾听诉求、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更紧密了,群众对干部的认可度也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