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贫困户脱贫销号评估验收工作

已浏览:
来源:卧龙乡 杨胜军    发布日期:2018/11/08

图片1.png

为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卧龙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各项要求,聚焦任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扎实做好贫困户脱贫销号评估验收工作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信、经得起检验。

是深化认识,统筹部署到位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全体班子成员会议和2018年度脱贫攻坚评估验收工作培训会,全面安排部署脱贫销号评估验收工作,对评估验收相关标准和程序进行培训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靠实攻坚责任,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现任何纰漏。

二是明确标准,精准普查到位。乡脱贫攻坚指挥部组建3个普查指导专班,深入10个有脱贫任务的村,与包村干部、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一起,按照贫困户退出标准和程序逐一入户核查、对标评估,核算其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了解帮扶满意度政策知晓情况,做到不漏项、不走样确保脱贫真实、群众认账。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引领到位分利用“三话一会”平台、“五个遍访”深化行动、“周四扶贫日”制度和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标语、宣传栏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进行政策宣传,深入细致地把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升政策知晓率和帮扶认可度

    四是严肃纪律,责任落实到位。纪委牵头组建督查专班,围绕脱贫攻坚评估验收工作,“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以严格的问责问效机制促进责任落实,提升帮扶干部及评估干部执行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杜绝弄虚作假蒙混过关敷衍了事,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攻坚评估验收工作圆满收官“交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