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 助推扶贫攻坚

已浏览:
来源:新铺镇 赵威    发布日期:2018/10/17

为了更好决战脱贫攻坚,10月12日,新铺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镇扶贫专干等四十余人组成考察团,由镇长肖卫红带队,赴大悟、孝昌等地学习先进经验

图片1.png

在大悟县金岭村,考察团走在村边小道,穿梭在古建筑群里,观察原汁原味的民宿,体验豆腐作坊、酿酒作坊,重温红色记忆。据该村颜书记的介绍,金岭村创新管理体制成立人民公司,将集体资产交由公司管理,村民入股,到公司上班;将小张湾古民居整湾回购、整体改造,同时引导回乡创业者与村民开发观光农业、住宿餐饮、参与民俗表演。人民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机制运营让金岭村良性发展,仅一年之后,就实现了脱贫。考察队员们听完介绍后纷纷翘起大拇指。

图片2.png

在孝昌县小悟乡,该乡党委副书记向考察队介绍了小悟乡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与考察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考察团队长肖卫红认为小悟乡的竞争扶贫工作体系明确、机制健全、效果明显,值得新铺镇认真学习。随后,考察队一行来到小悟乡田堂村和七里冲村,现场了解两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面貌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成就;同时向市政府驻村工作队学习交流了村级规划、产业发展、资料整理等方面的问题,收获满满。

图片3.png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转变扶贫工作理念、拓展扶贫工作思路等方面学习和借鉴到了很多好的经验。今后新铺镇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新起点,进一步抓实工作,创新思维,改进不足,落实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