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电商助力精准扶贫

已浏览:
来源:孝南区人民政府扶贫开    发布日期:2018/06/29

“我们正有一些土鸡蛋要卖,听大家说可以通过区里的电商平台卖出去,这下真是方便多了咯!”近日,提及回归企业圣贤优农生态农业湖北有限公司电商服务平台,孝南区新铺镇百草湖村村民不禁感慨电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

以前,村民家里散养的土鸡,由于销路不畅,一年下来最多收入2000多元。如今,村里建立起养殖基地,基地里有专业技术指导,销售有电商平台帮助拓展渠道,使村民们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近年来,为了助力精准扶贫,孝南区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孝南区经信局与回归企业圣贤优农生态农业湖北有限公司合作,依托该公司自主开发的“圣贤优农”电商服务平台,助推电子商务进农村和推进贫困户精准脱贫。

该公司强化电商扶贫产业体系建设,在孝南区新铺镇百草湖村流转土地2600亩作为农业生产基地的核心区,推进“企业+合作社+基地(或农户)+精准扶贫”模式,按照政府扶持、市场运作、企业主体模式,孝南区对接“圣贤优农APP”,充分整合土猪肉、土鸡、土鸡蛋、香稻、菜籽油等具有地域特色的产品,通过网络电商平台的销售,推进农业规模化、品牌化、智能化发展,打造优质粮源基地,推动产业升级。

该电商平台以贫困村为重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精准扶贫对象,订单销售贫困户的农产品,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目前,已带动80多户农民增收,贫困户户平增收4500元。同时,在贫困村建立生态养殖基地8个,贫困户人平增收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