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光彩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传捷报

已浏览:
来源:孝南区人民政府扶贫开    发布日期:2018/06/29

从市光彩会传来消息:“舒氏集团定向捐款孝南区肖港镇群爱村30万元已到账,请区光彩会与肖港镇做好对接工作”。这是孝南光彩会员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又一喜讯。

2017年11月,舒氏集团与群爱村“民企帮村、精准扶贫”签约结对,该企业迅速到村入户,制定帮扶方案。了解该村地处澴河边,适合养殖业,经多方考察,与镇、村商议,决定为该村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准备建占地面积3.5亩的养牛基地,舒氏集团投入资金修圈舍及其附属设施,其余由村养殖合作社牵头负责投资,统一经营管理。这是孝南区23家商会会长、副会长、光彩会员与19个精准扶贫村结对帮扶的一个缩影。

孝南区为贯彻落实全省“千企帮千村”和全市“百企帮百村、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行动精神,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光彩会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进一步动员、引导他们,以产业扶持、就业扶持、公益扶持等为主要形式开展“民企帮村、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行动。通过搭建平台,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独特优势,帮助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实现贫困村集体经济和贫困人口稳定增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