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湖打出脱贫攻坚组合拳

已浏览:
来源:朱湖 万清平    发布日期:2018/06/22

1.jpg

6月21日,烈日炎炎。联系朱湖农场选区的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齐聚朱湖,分别到14个建档立卡贫困生产队,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热心帮助贫困对象做好事、办实事。

朱湖共有建档立卡贫困生产队14个,贫困人口227户583人,2018年以前已出列13个生产队133户354人,今年计划脱贫51户109人。在狠抓脱贫攻坚中,朱湖综合施策,务实重行,上半年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农场调整充实了29个生产队脱贫攻坚队伍,增派10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工作人员到重点生产队吃住在贫困户家中,为29个生产队和583名贫困户分别量身定制了3年规划和年度计划。

开展就业培训2期80人次,“春风行动”2次,“送岗位到家门口”活动7次,50多人初步掌握了1—2项就业技能,70多人进入企业周边产业基地就业,通过能人带动、资本撬动,新增花卉苗木、水产虾稻、朱湖糯米等产业基地2530亩。

整合“一事一议”奖补资金、垦区危房改造专项资金、上级扶贫项目资金、部门帮扶资金977.5万元,深化贫困生产队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道路整修6条8500米,沟渠整治5000米。启动了区级重度贫困村协和二生产队综合改造,四汊生产队全省美丽乡村试点建设。

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483人,体检165人,妇女“两癌”筛查49人,认定慢性病人37人;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务工作者每月到村庄开展一次巡回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居民查病治病。

通过持续开展思想引导、技能帮教、热心人士帮扶、企业关爱,有40多人外出创业就业,3户主动提出了脱贫申请,和平生产队贫困户鲁新国夫妻2人远赴温州打工,年收入可达5万多元。

(转自孝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