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启动扶贫领域招投标专项执法检查

已浏览:
来源:转自孝南廉韵    发布日期:2018/06/13

   按照省市区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的工作重点:精准扶贫攻坚,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和区扶贫办组成联合执法专班对相关乡镇的扶贫项目启动了重点抽查。

   一是联合执法组精兵。联合执法检查专班以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和区扶贫办业务骨干为主体,区纪委牵头,区建设局参与。

   二是做好前期数据收集统计。区公共资源局和区扶贫办对2017年以来的全区扶贫项目进行了统计汇总,编制完成了《2017年孝南区扶贫开发资金及项目统计表》,并持续对项目数据进行深入分析。

   三是明确抽查重点。根据区人民政府下发的《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孝南政发{2015}7号)中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分级管理的原则,此次专项抽查重点查处50万元及以上不进入区级交易平台的、50万元以下不进入乡镇交易平台的应进不进、应招未招及招小建大行为。

   目前,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扶贫办已经对部分乡镇的扶贫项目进行了重点抽查,发现了个别乡镇扶贫项目资料不规范的问题,已责令相关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员进行整改。

   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区扶贫办对其他乡镇的扶贫开发项目开展重点抽查,整个联合执法重点抽查行动结束后,将联合区扶贫办形成详细的执法检查重点抽查情况报告报送区作风整顿办,对违反招投标规定的责任部门进行行政处罚,对责任人员移交区纪检监察部门进行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