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点亮微心愿 提振脱贫心

已浏览:
来源:区编办 刘畅    发布日期:2018/06/07

近日,区编办结合支部主题党日,赴卧龙乡长征村开展“党建+扶贫 点亮微心愿”活动,全体干部带上电饭煲、电风扇等实用小家电进村入户,一共为的19户贫困家庭送去了价值6000元的扶贫物资,帮每户实现了“微心愿”。

入村入户更要入心,做贫困户的贴心人。在贫困户柳荒成家中,编办年轻党员汪浩和周倩组装电风扇的同时不忘嘱托老人:“电扇装了莫舍不得用,热病了那就不是几度电的事”,老人家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那不会的,现在村里发动我们参与保洁工作,能有个几百块的收入”。

算好政策明白账,提升贫困户获得感。在贫困户邱海员家中,区编办主任张承玉对照扶贫手册,为他详细梳理了每年各项政策资金的帮扶总额,邱海员听完后感慨:“国家已经为我负担了看病修屋的90%,我自己种个田也能解决吃饭的问题,再就看能不能通过喂鸡子来增收脱贫”,张承玉当即对邱海员的想法予以鼓励:“我们扶贫就是要先扶志,政府在基本生活保障上给你们兜了底,但你们自身才是脱贫攻坚的主体,更是要有干事创业、脱贫奔小康的热情”。

2018年,是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区编办将继续着力于激发帮扶对象内生动力,从转变一些贫困户甘于现状、不思进取的落后思想着手,因势利导,发动贫困户寻找致富奔小康的正确道路,全力以赴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