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袁华江到新铺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已浏览:
来源:新铺镇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8/05/18


5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袁华江到新铺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刘继华、区扶贫办主任刘开桥随同调研。

袁华江一行先后到远大社区、罗陂村,向村(社区)支部书记、扶贫专干详细询问每个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政策落实、家庭收入来源、没有劳动力就业的家庭财产性收入、开展两扶”工作等情况,听取了镇、村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新铺镇扶贫队伍建设、管理模式、罗陂村贫困户危房改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袁华江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做好扶贫工作是我们的职责。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镇所有党员干部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作为光荣使命落实在行动中,要做到情况熟、政策明、责任实。二是加强政策落实,针对贫困村、贫困户的所有政策,要用足、用活、用好,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三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在扶志、扶智、扶能力上下功夫,既要解决好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也要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资产性收入,要让贫困户有一种向往美好生活的本能,要让贫困户有体面的生活,但也不能用扶贫政策养懒人。

随后,袁华江深入罗陂村红霞新居看望了村里集中安置居住的五保老人,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要求镇村加强五保老人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