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留守儿童 传递人间真爱

已浏览: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吴进忠    发布日期:2020/11/17

微信图片_20201116112702.jpg

11月16日,陡岗镇白莲村三组贫困户陈福英来到孝南区城管执法局,为结对包保扶贫干部朱丹送来“情暖留守儿童、传递人间真爱”一面锦旗。

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要从2019年7月的一天开始说起,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一次“爱心妈妈”慰问留守儿童的活动,朱丹主动报名参加,并与9岁的池晓雅结对“认亲”,由此开始了一段“母女情”,池晓雅现就读于陡岗镇文锦小学读三年级,陈福英是池晓雅的奶奶。

2012年,池晓雅的爷爷池怀堂患上尿毒症,每个星期要骑电动车到市一医院东城新院区透析三次,因医疗费用欠下巨额债务,导致家庭极度贫困。池晓雅的爸妈为赚钱给其老人治病,被迫远赴广州打工,只有春节才回家一次。

2019年8月30日,孝南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瞿胜强、朱丹、丁海波以及爱心同学夏嘉骐一行组成留守儿童爱心志愿小组,白莲村书记陈洪祥、主任危莉及驻村工作队队长夏永春一同到白莲村入户走访,关爱留守儿童池晓雅,并为她送去了精美的文具和书籍。

2020年1月15日,朱丹和她的“爱心同事”自费购买礼物前往袁湖村、白莲村看望慰问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文具、体育用品及羽绒服鞋子等新年礼物,池晓雅带头和小朋友们为大家现场表演了舞蹈、诗朗诵等节目,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今年初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后,朱丹主动联系池晓雅,得知晓雅的爷爷池怀堂因每个星期要到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做血透析,却没有口罩和防护服。她立即将这个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后,得到了局领导的大力支持,把50个口罩、4件隔离衣送到了池怀堂手中。

6月份,朱丹生病住院,陈福英带着池小雅冒着大雨到医院探望。朱丹病愈以后,她专程接池晓雅一起到金卉庄园游玩,晓雅说“妈妈,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8月24日,孝南区城管执法局、陡岗镇及白莲村“两委”干部一同走进贫困户池怀堂家中,特意为其孙女池晓雅过10岁生日。“爱心妈妈”朱丹与同事丁海波共同为池晓雅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礼物,区镇村干部同池晓雅爷爷奶奶欢聚一堂,举行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聚会,现场气氛轻松而温馨,大家共同分享这份“爱”的甜蜜。

微信图片_20200307160408.jpg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相识一年来,每逢节假日,池晓雅就会给“爱心妈妈”发来祝福和问候,由最开始的朱妈妈改成了干妈妈,到最后亲密的呼唤妈妈,离不开朱丹与池晓雅“母女间”亲密的互动和真诚的帮扶。

(孝南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吴进忠)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孝南祝站李安学:贫困户变身“土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