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2020年“10•17扶贫日”活动隆重召开

已浏览:
来源:孝南区人民政府扶贫开    发布日期:2020/10/25

22.JPG

1016日上午,孝南区2020年“1017扶贫日”活动在孝南区朱湖农场办事处文化活动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扩大社会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参与面,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凝聚社会资源,齐力打赢打好孝南脱贫攻坚收官战。

2.jpg

区委副书记盛夏同志致辞

出席此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孝南区委书记袁华江区委副书记盛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莉,区人大副主任张利雄,区政协副主席刘继华。此外,现场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孝南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街(开发区)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以及近500名广大扶贫战线的干部和孝南群众。

活动现场表彰了10名“脱贫之星”先进典型、为10名贫困学子送上了学习用品、对12名贫困户代表“两帮两助”结对帮扶捐资、帮助10消费扶贫供应商与10家采购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并完成了20.6万元的扶贫产品购销、汇演了10个扶贫文艺节目。

    同时,主会场还由孝南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开展就业扶贫送温暖活动,进行了就业培训政策咨询;由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孝感市中医医院、孝南区妇幼保健院共组织20人健康扶贫医疗服务医诊队,对贫困对象开展了健康体检和义诊;孝南区农村农业局组织10家消费扶贫产品供应商,开展了展览促销活动;孝南区残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医疗保障局开展扶贫专项政策宣传解答活动,现场发放相关政策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3.jpg

区委书记袁华江向10名“孝南区2019-2020年度脱贫之星”颁奖

        4.JPG

企业参与的消费扶贫在现场与农产品生产单位促销对接

        7.JPG

现场开展健康体检和义诊服务

      1111.jpg

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摊位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