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2020年“10•17扶贫日”活动在朱湖举行

已浏览:
来源:丁中秋、孝南融媒    发布日期:2020/10/17

1.png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2014年起,国务院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按照依法合规、节俭务实、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全国首次“扶贫日”活动,至此已经开展7年,使之成为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较大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公益活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成就经验,讲好扶贫故事,分享扶贫创新成果,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孝南区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激励全区上下一鼓作气、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决战完胜。


22.JPG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10月16日上午,孝南区2020年“10·17”扶贫日主场活动在朱湖文化广场举行。

    隆重的颁奖表彰、暖心的资助贫困学生、实打实的消费扶贫、精心的义务诊疗,以及激励奋进的歌舞表演、主会场外真情关怀的入户帮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令这个“扶贫日”充满丰收的喜悦。

2.jpg

区委副书记盛夏同志致辞

    上午9:00,孝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辉主持主场活动。孝南区委副书记盛夏致辞,区委书记袁华江向10名“孝南区2019-2020年度脱贫之星”颁奖。

3.jpg

区委书记袁华江向10名“孝南区2019-2020年度脱贫之星”颁奖

    随后,5名民建企业家向10名朱湖贫困家庭小学生代表赠送学习用品。由孝南区工商联组织的民营企业家向12名贫困户代表开展“两帮两助”结对帮扶捐资活动

5.JPG

民建企业家向10名朱湖贫困家庭小学生代表赠送学习用品


6.JPG

民营企业“两帮两助”结对帮扶捐资

      10家知名企业参与的消费扶贫在现场与农产品生产单位促销对接。孝感市青云鞋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一次性购买价值1万元的朱湖百枝树农民专业合作社土鸡蛋。朱湖籍企业家领办的湖北沃野建设有限公司购买圣贤优龙公司农产品4万元。孝感市重点企业——孝感华农梦酒业有限公司也对接认购了孝感市七彩农业庄园的消费扶贫产品。

4.JPG

企业参与的消费扶贫在现场与农产品生产单位促销对接

    活动现场,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区卫健局、区农村农业局、区残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医疗保障局等单位同时开展就业扶贫送温暖、健康体检医师义诊、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扶贫政策现场咨询等系列活动。

7.JPG

现场开展健康体检和义诊服务

1111.jpg

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摊位

    活动当天,区卫健局共邀请20余位医学专家赴现场义诊,量血压、测血糖、发药品,解答群众问题500余起,发放消炎等常用药品价值5000余元,发放政策宣传单3000余份。10家消费扶贫供应商与10家采购企业进行现场对接,完成了20.6万元的扶贫产品购销订单。


       扶贫日主会场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节目中结束,内容包括名族舞、古典舞、女声二重唱、民乐演奏、小品《懒汉脱贫》等。

1111.gif

    当天,孝南区各地各驻村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包保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义务劳动等活动,爱心和温暖在孝南大地如潮涌进。

    孝南区领导袁华江、盛夏、张莉、张利雄、蔡辉、刘继华;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人,区农村农业局、区残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医疗保障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工商联、区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开发区)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扶贫办主任;朱湖办事处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驻朱湖办事处全体驻村工作队参加主场活动。

8.JPG

参会的领导及各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