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扶贫日”活动现场,63户贫困户圆了自己的“微心愿”

已浏览:
来源:湖北日报讯记者秦荣、陈企霞、通讯员陆新刚    发布日期:2019/10/18

“祝站镇继光村程金涛因治疗口腔癌、脑肿瘤,自费3万多元,现在通过“社会扶贫网”发布需求3000元”“天气渐冷,朱湖农场5户贫困户需要5件防寒衣物”“陡岗镇梦湖村杨国平现有30只土鸡,现场哪位爱心人士愿意帮扶?”……话音未落,在场的爱心人士纷纷举牌。10月17日,孝南区在朋兴乡北庙村开展“扶贫日”活动,共为63户贫困户落实帮扶物资近10万元。

11.jpg

    这只是孝南区“民企帮村”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湖北保丽集团、湖北金卉庄园农业有限公司、舒氏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民建孝南支部企业家等12家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贫困村、贫困户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投入等方面给予帮扶捐赠,共计410余万元。

22.jpg

    当天,活动还借助“互联网+社会扶贫”模式,现场为9户贫困户发布贫困需求,得到爱心人士踊跃帮扶对接。“互联网+社会扶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人人参与公益、参与消费扶贫。据统计,这项工作开展以来,爱心人士成功对接孝南区贫困户贫困需求7730条。

33.jpg

    活动还表彰了十大“脱贫之星”和十名贫困学子,并组织政策宣传、送医送药、健康巡诊、志愿服务、入户走访等系列帮扶活动。刚刚从区农业农村局领到了2袋油菜籽的北庙村村民殷发改高兴地说:“我正计划种亩把田菜籽,没想到,今天种子和技术就送到了家门口。”

 转自湖北日报讯(孝感频道记者秦荣、陈企霞、通讯员陆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