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袁华江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已浏览:
来源:区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8/04/27

3.10袁书记调研陡岗.jpg

3月10日,区委书记袁华江到到陡岗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蔡辉、区委办副主任杨忠平、区扶贫办主任刘开桥随同调研。

袁华江一行先后到段湖村、沙畈村与镇领导、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座谈,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详细询问了每户贫困户基本情况、帮扶措施、政策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

袁华江指出,当前扶贫工作还存在基层基础工作不精细、不精准;进村入户还有差距,没有与贫困户产生真感情;对贫困户的精准帮扶还有待提高,村集体经济的产业发展仍是短板等四类问题。

袁华江强调,精准扶贫不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一项任务,而是职责所在。一要真正把责任上肩、工作落实;二要真正做实、做细,各方面工作做扎实,基层基础工作不能存在偏差,进村入户要宣传好政策,让贫困户知道应该享受哪些政策、已经做实了哪些政策;三要真正做到硬脱贫,对有劳力的贫困户一定要有就业收入,对没有劳力的要有资产性收入、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贫困户的生活环境要有极大改善,今年拟出列的9个贫困村的危房改造任务要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四要真正做到真出列,“十通十有”要达标,迅速发展村级产业,做实合作社,使其真正惠及群众、惠及贫困户。(区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