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学子过暖冬 孝南工行在行动

已浏览:
来源:肖港镇 王荣娇    发布日期:2019/01/23

图片1.png

2019年1月16日,冬日的阳光倾洒在大地上,这一天肖港镇驻杨桥村扶贫工作队——孝南工行,来到了杨桥村进行年前走访慰问,为每户贫困户送去300元慰问金,并专程为贫困学生胡声康送去3000元助学金。

胡声康,2018年9月考入武汉铁路轨道职业学院,是一个出生寒门却未曾向命运低头的孩子。父亲身患精神病、母亲离家出走、爷爷常年瘫痪在床,75岁的奶奶成了这个家里唯一的支柱。俗话说,穷人家孩子早当家,18年夏天,他为了赚取学费,刚结束高考就去“爱情海”水上乐园兼职了一整个酷暑;今年寒假伊始,胡声康便迫不及待的回到家里主动承担家务,照顾患病的父亲和爷爷、奶奶。

孝南工行工作队自了解该户家庭情况后,便一直密切关注这个家庭,定期到这一户走访慰问,他们对胡爷爷、胡奶奶嘘寒问暖,对胡声康鼓励安慰,告诉他不要担心学费问题,在学校要安心刻苦学习。这一天,收到工行叔叔阿姨帮扶的助学金后,他激动不已,并表示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这一天,天气正好,微风不燥,阳光照耀着大地,温暖了寒门学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