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乡召开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已浏览:
来源:卧龙乡 杨胜军    发布日期:2019/01/22

图片2.png

1月15日上午,卧龙乡召开驻村工作队座谈会。区驻村工作队队长单位队长、区法院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主持会议。乡分管领导、乡扶贫办主任、区法院、区委党校、区国土局、区编办、区老龄办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人大主席对贯彻落实湖北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做好2018年度党委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围绕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工作谋划和体会感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所驻村村级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卧龙乡乡长对各驻村工作队到村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并指出,2018年各驻村工作队在村“两委”换届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村级经济发展开拓了新思路,打开了新局面,所驻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群众收入现实稳定增长,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同。

  就如何谋划和开展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区法院副院长强调,一是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做到更加热爱、更加熟悉、更加出彩。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任务、最强冲锋,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信念,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狠抓政策落实,努力做到更加全面、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要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在吃透上情,摸透下情的基础上,确保政策落实精准、成效显著,村民群众满意度提升。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努力做到管理更严、作风更硬、形象更佳。要强化驻村工作队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改善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树立驻村帮扶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