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脱贫 我光荣”——区法院驻村工作队举行脱贫先进典型表彰活动

已浏览:
来源:区法院 刘河清、刘丰    发布日期:2018/12/28

1.png

12月20日上午,孝南区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在澴西村(原群乐村、大明村)隆重举行“我脱贫 我光荣”脱贫先进典型表彰活动,会上表彰了12名脱贫示范户先进典型。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区法院驻村工作队4名队员与当地村“两委”班子成员密切配合、精诚团结、共谋发展,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推进宣传教育、典型示范、培训就业、干部帮扶等政策,坚持“五位一体”的两扶模式,激发脱贫内在动力,扎实开展“我脱贫 我光荣”示范户评先、“十星级文明户创建”“五好模范家庭”评选活动。改变陈规陋习,帮助群众彻底挖掉“安贫固穷”的思想穷根,破除各种陈规陋习,形成现代文明观念和生活方式。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的目的就是倡导真善美,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履行家庭责任、承担社会责任,尊老爱幼、明辨是非、知晓荣辱,弘扬社会正能量,提高全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

    下一阶段,区法院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宣传教育,开展“三话一会”活动,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