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温暖贫困儿童的心灵 民盟孝南支部开展“精准扶贫”送教下乡暨慰问贫困学生活动

已浏览:
来源:周丹 余丽    发布日期:2018/06/19

1.jpg

6月12日,民盟孝南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到杨店镇中心小学开展2018年精准扶贫送教下乡暨慰问贫困学生活动。

支部优秀骨干盟员、车站小学余杏红老师和东门小学游小霞老师分别讲授了六年级英语示范课和小学五年级数学复习课,在精彩有趣的教学活动中,杨店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纷纷反映收获很大。同时,支部为杨店镇中心小学的18名贫困留守学生捐赠了书包、字典、彩笔、笔记本、羽毛球拍等学习用具和文体用品。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倡导,在全盟范围广泛开展的一项旨在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惠及农村教育的民生事业,是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两学一跟活动的具体实践。烛光行动也是民盟孝南支部近十年来持续开展社会服务的品牌项目,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资源优势,以送课、调研、捐赠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共同推动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转自孝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