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夜的接力驰援……

已浏览:
来源: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02/14

您好,孩子这几天身体状况还好吧?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联系我们。

一切都很好,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孩子的精神状态很好,身体也很正常。谢谢你们!谢谢!


2月14日傍晚

难得歇口气的突击队员胡仕鼎给居民祝女士发了一条微信,“药给他们送去快一周了,不知道那孩子现在怎样了”


1月31日以来


胡仕鼎在广场街道大院社区负责防控安全工作


孝南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仕鼎一直在广场街道大院社区负责防控安全工作。他心里惦记的孩子,正是祝女士的儿子。


2月4日下午5点

孝南区广场街道大院社区干部找到胡仕鼎,提及社区居民祝女士的儿子患有白血病,需要长期吃一种叫”达沙替尼片”的药维持生命。但家里存的药只够维持一两天,看能不能想办法买到药。


胡仕鼎迅速与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药剂科的同学联系,得知这类药必须在省级医院本人亲自就诊才能开到。他马上与在上海工作的二妹、北京工作的三妹联系,让她们想办法在北京、上海买药快递回来


2月5日

妹妹回话,上海瑞金医院有这类药,医院要求本人就诊才能开具此药,建议另想办法。


2月7日上午9点50分

祝女士再次打电话到社区求助。胡仕鼎得知后,主动给祝女士打去电话了解情况。

求求您,救救我的孩子!

原来,因为被隔离,祝女士16岁的儿子已经两天没吃药了。如果再吃不到这种药,他的生命就会有危险


求求您救救我们……

电话那头传来祝女士焦急的恳求,胡仕鼎心里很难受


他冥思苦想好久,终于想起多年前认识的一位朋友在武汉一家医药公司上班。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恳请朋友帮忙买药,救救孩子。朋友被他的爱心打动,多方联系。



2月7日中午12点多钟

药终于买到了。但怎么取药,又成了问题。

胡仕鼎的小弟在京东物流工作。他便拜托弟弟克服重重困难,委托物流公司从武汉把药带回孝感


2月8日上午10点钟左右

药到了孝感高新区草埔村,但进不了城。胡仕鼎向孝南区防控指挥部报告后,几经周转前往取药,又一刻不停地赶回,将药品交到朱女士手上

640.webp (3).jpg


接过药,这位母亲感激地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谢谢您救了孩子的命!

随后,祝女士也跟胡仕鼎分享了孩子身体检查结果正常的好消息。

640.webp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