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举行2019年度“10·17扶贫日”活动

已浏览:
来源:孝南网 作者:鲁小锋 肖群 冯欢 李文艺    发布日期:2019/10/18

1.jpg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孝南区2019年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脱贫、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在朋兴乡北庙村举行。区领导夏齐勇、盛夏、姚惠萍、蔡凤珍、金小平等参加活动。

2.jpg

活动现场

3.jpg

区委副书记盛夏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

    活动现场,区委副书记盛夏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工作者和支持孝南扶贫工作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表示感谢,并倡议各行各业各界爱心人士发扬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早日实现共同小康目标。

4.jpg

5.jpg

为“脱贫之星”颁奖

6.jpg

为贫困学子发放学习用品

7.jpg

      区长夏齐勇为10名“脱贫之星”示范户颁奖,对他们直面困难,通过不懈努力,战胜了贫困最终脱贫致富的事迹表示赞扬,并希望其他贫困户借鉴脱贫经验,学习他们的奋发自强的精神,立下脱贫之志,早日脱下“穷帽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惠萍、副区长蔡凤珍为10名贫困学子发放学习用品,希望他们能够刻苦学习,长大成才,报效社会。

8.jpg

爱心人士现场购买“扶贫需求

      随后现场进行了“互联网+社会扶贫” 扶贫对接,通过线上“社会扶贫网APP”和线下帮扶相结合,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人人参与公益、参与消费扶贫。“朱湖农场5户贫困户需要棉衣物过冬,现场哪位爱心人士愿意帮扶?”“陡岗镇梦湖村和朋兴乡保光村村民散养了土鸡和土鸡蛋,现场哪位爱心人士愿意购买?”“我愿意!”“我愿意!”一个个帮扶企业争先恐后的竖起意愿牌,不多时现场发布的扶贫需求被“一抢而空”。

9.jpg

爱心企业家现场捐款

    “民企帮村”邱保国、周文平、汪志刚、黄国斌等12名爱心企业家合计现场捐赠400余万元,用于公益、助学、产业发展等扶贫项目,为我区脱贫攻坚贡献社会扶贫力量。

10.jpg

义诊现场

11.jpg

志愿服务现场

      随后开展现场咨询和入户走访活动。区卫健局、区农业局、区人社局等单位围绕“精准脱贫、携手同行”活动主题,开展政策咨询服务、健康体检义诊、入户走访等一系列活动,为贫困户们送去了关怀与帮助。

区领导咨询活动开展情况.jpg

区领导咨询活动开展情况

   紧接着,区领导夏齐勇、盛夏等分头走访慰问贫困户殷红武、罗翠云等,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一定会成功脱贫致富。

区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jpg

区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11.jpg

222.jpg

333.jpg

陡岗镇麦草湖村扶贫日活动

祝站镇堰河村扶贫日      卧龙乡百龙村扶贫日.jpg

祝站镇堰河村扶贫日                            卧龙乡白龙村扶贫日

朱湖农场协和二生产队扶贫日活动.png

朱湖农场协和二生产队扶贫日活动

东山头扶贫日活动.png

东山头扶贫日活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硬账硬结年,孝南区围绕“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目标,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凝聚全社会力量,发挥大扶贫格局作用,将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来抓。投入扶贫资金6.6亿元,选派523名干部、组成172支工作队驻村帮扶,安排3521名干部全覆盖点对点帮扶,已实现50个贫困村出列、4200户10166人稳定脱贫,产业就业扶贫成效明显,惠农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贫困人口收入稳步增加,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断完善,农村环境面貌大幅改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责任编辑:陆新刚)

转自孝南网 孝南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