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挂历将扶贫政策送到群众家中

已浏览:
来源:卧龙乡 杨胜军    发布日期:2018/11/05

图片1.png

    “上次帮扶干部送来了新轮椅,这次又送来了2019年的新挂历,上面不仅有扶贫政策,还有政策帮扶单位地址、联系人和电话,我们有啥事直接打电话咨询、申请办理就更方便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卧龙乡高潮村贫困户王桂兰对帮扶干部送来的一份特殊“礼包”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政策宣传效果,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日前,卧龙乡将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精心制作下发的600余本扶贫政策宣传挂历,免费发放到全乡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该挂历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题,扶贫政策内容全面,图文并茂,既倡导了“讲文明树新风”中华传统美德,又详细地对我区2018年度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扶贫、民政扶贫、助残扶贫、住房保障扶贫、农业产业扶贫、道路扶贫、文化扶贫、供电扶贫、农村饮水安全、金融扶贫、旅游扶贫等13个精准扶贫专项方案政策进行了解释和指引,方便了群众在看日历时了解扶贫政策,提升扶贫政策知晓率。同时,更直观地引导群众方便办事,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办事负担,让干部执行政策不再走样,真正让干部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营造“人人享有惠民政策、人人支持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