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美丽乡村助推脱贫

已浏览:
来源:区财政局驻村工作队 汪伟 彭小双 高博    发布日期:2018/10/15

为了做好党建村脱贫工作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区财政局驻陡岗镇段湖村扶贫工作队与镇村干部结合当前段湖美丽乡村建设,于10月11日上午组织联群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幸福段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到杨店镇浐川村黄家湾、朋兴乡长风村赵家烷参观学习村湾美丽乡村建设。

财1.png

走在赵家垸时,一条条湾间小道干净整洁,一户户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幅幅美丽的宣传画映入眼帘,仿佛置身如美丽的花园中,老党员周福角激动地说:“通过参观两村的美丽乡村面貌,给人以一种全新感觉,受益匪浅,启发很大,终生难忘,总感觉我们的差距太大,特别是环境卫生,道路硬化,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回去后一定好当宣传员、监督员,使村容村貌更加亮丽,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在参观丹阳古镇博物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时,看到上将王新亭同志为了党的理想信念历经战火纷飞,不畏牺牲,屡建战功的英勇壮举,全体党员干部深深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

财2.png

丹阳博物馆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完成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党费等一系列规定动作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话精神。扶贫工作队长汪伟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美丽乡村规划相关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并要求党员干部回去以后,务必做好广大群众思想工作,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发动全体群众,集群众之力,筹资筹劳,搞好乡村建设。会上广大党员就本村扶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财3.png

老书记段楚珍同志在参观两村的美丽乡村面貌时,激动地说:村容村貌象花园漂亮,虽然我们村这几年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与这两个村比,差距很大,总感觉我们村的工作还有很多要做,特别是在人们思想观念方面,回去后一定要多多宣传,使人们的观念发生根本性改变,村容村貌更加亮丽,生活环境更加美好。”主题党日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