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具 为贫困户新房锦上添花

已浏览:
来源:孝南区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07/31

————记区财政局驻村工作队送家具到贫困户

3.png

走进贫困户袁水管改造的新房,屋内高的桌子,低的凳子,摆放有序。“汪队长!感谢你给我们考虑多周到,改造了房子,又添家具,使我家屋内的衣物不再凌乱。” 这是工作队在走访袁水管家中,他的感谢之言。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驻段湖工作队把贫困户的生活冷暖放在心里,先后对7户贫困户的危房进行了彻底改造,但改造后,发现很多贫困户,屋里空荡荡,衣无处放,家中凌乱,需一批简易的爱心家具来整理家庭,区财政局局长刘清华走访了解情况后,从单位调剂多余的旧办公桌椅柜子,拿出来给最需要的贫困户;与此同时召开干部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捐衣捐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强大的爱心滋润下,一批爱心家具和衣物源源不断地汇集到段湖村。

于是工作队在认真走访各户的基础上,针对各户的需求,制定爱心家具配送方案,填写了详细的贫困户家具需求表,并对现有的局办公的桌椅和捐赠的衣物进行了填表调剂,使每一户得到不同的满足。

7月25日下午,全体队员冒着四十多度的高温,带着全局干部、职工的深情厚意,将一批木柜、铁柜、办公桌、凳子共18件家具,先后送入7户危房改造后的贫困户新家中。这是区财政局工作队今年以来给贫困户兴办又一惠民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