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已浏览:
来源:胡林刚    发布日期:2018/07/23

1.JPG

7月20日,全区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盛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蔡辉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杨东升、金小平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新铺镇胡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西河镇道店村鑫亿特色水产养殖基地、三汊镇东桥村天圆金果基地、祝站镇瞿集村油茶基地和迎春村稻田蛙养殖基地,实地观摩学习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会上,祝站镇等4个乡镇、香润等2家公司、省人防办驻三汊东桥村工作队等3个工作队作了交流发言,区城管执法局驻陡岗万安村工作队等4个工作队进行了书面交流。         

盛夏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中央、省委、市委始终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产业扶贫是脱贫的治本之策、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孝南的短板,要理清思路、找对路子、科学施策,推动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向高效迈进。         

盛夏强调,产业扶贫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基础”的主要原则、以“项目带动”为重要抓手、以完成各项任务为根本,做到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在发展特色农产品、特色加工、乡村旅游、电商流通和光伏五个产业上下功夫,建立产业扶贫的利益联结机制、健全产业扶贫的服务体系、探索产业扶贫的推广体系、完善产业扶贫的风险防范机制,确保产业扶贫“见实效”、“保安全”。         

盛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加强领导,强化举措,完善政策,形成合力,全力推动产业扶贫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督查,对产业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提高产业扶贫工作考核分值权重,兑现奖惩,一票否决。要总结经验,发现和树立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扶贫典型,采取现场会、观摩会、典型交流的形式宣传推广,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遍地开花的氛围和效果。(转自孝南网   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