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社会帮扶关爱 孝南一贫困户志愿捐献遗体

已浏览:
来源:转自凤凰湖北综合    发布日期:2018/06/21

6月13日上午,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协助下,孝南区肖港镇赵胡村贫困户李灼清填写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并郑重按下手印。

村支部书记许学军介绍,一年前,李灼清找到村委会,表达百年之后捐献遗体的愿望。今年5月10日,李灼清正式递交书面申请。

李灼清今年67岁,曾有过两段失败的婚姻,没有子女,孤身一人生活30多年。他种过田,摸过鱼,在家附近的万安、保丰、陶庙等集镇摆过地摊,勉强维持生计。2013年,李灼清进货时,骑摩托车不小心摔伤,留下后遗症,不能再做小生意,失去生活来源。

转机来自新一轮脱贫攻坚。2015年,李灼清成为赵胡村精准扶贫对象,开始享受五保户、低保户兜底政策。如今,他每年可领到五保金8880元、社保金960元,有粮补、电补等收入。一年下来,收入有一万多块,吃穿不愁。

好事一件接一件。扶贫干部帮李灼清申请C级危房补助金1万元,买来石棉瓦、新木头,党员干部义务帮工,将旧房修葺一新。政府还出资为他安装无塔供水管网,他喝上清洁自来水。看病也不愁了:去年他在孝感市中医院住院20多天,自己只出200元,其余由政策兜底。

生活环境越变越好。近几年,赵胡村铺设通村水泥路,安装照明路灯,修建村级文化广场,新建村级卫生室……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李家渡口变新村,改革风貌胜当年。一条直径飞玉马,百顷平畴展黄金。琼楼凌空空映月,春光遍地地生烟。天地人和共高歌,骚人胜意动诗情。喜爱诗词的李灼清用一首律诗反映精准扶贫带来的变化。我没什么可以回报社会的,死后愿意将遗体捐献出来,算是对社会的一点贡献。李灼清说。